祈禱耶穌愛台灣

出自耶穌台灣

總統重申入聯公投意義 祈禱耶穌愛台灣

  • 張貼時間:2007/11/24 下午 07:19
  • 資料來源: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四日電)總統陳水扁今天出席第七屆國家祈禱早餐會,重申台灣入聯公投意義與重要性,祈禱「天佑台灣、耶穌愛台灣」。他也表示,消費者物價指數 (CPI)上漲,中下階層、弱勢者的日子不好過,大家共同為他們祈禱、為國家祈禱。

基督機構舉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,上午在馬偕醫院舉行,陳總統、行政院長張俊雄等人出席。陳總統表示,今天早餐會主題是「耶穌愛台灣」,身為元首,他真實感受到上帝確實愛台灣,台灣經歷過金門砲戰、退出聯合國、台海飛彈危機、九二一大地震、SARS、大選兩顆子彈,感謝主的愛,賜給台灣智慧和力量,度過難關。

他說,2001年起,他每年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,第一年參加時,他寫下「天佑台灣」,並以聖法蘭西斯的禱告自許,希望自己成為「和平之子」、「台灣之子」。他強調,和平不是投降,也不是以和平之名促成「反獨促統」之實,台灣之子精神是在有限條件的惡劣情況下,開創無限可能。

總統說,今年是基督長老教會民主前輩發表「台灣人權宣言」三十周年紀念,宣言內容堅持台灣未來應由台灣住民決定,為台灣主權意識和主權國家奠定堅實基礎。

他表示,台灣應如何決定自己的命運?最民主的做法就是採用公投決定,今年推動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,入聯公投連署也達兩百七十餘萬份,明年台灣民眾將有機會行使公投,實踐民主價值。

總統也再度以主計處數據表示,四年前競選連任的「台灣每年經濟成長率達百分之五」承諾已兌現;他希望經濟成長果實不是集中在少數人,而是全民共享, CPI雖然上漲近百分之二,中下階層、弱勢者日子仍不好過,聖經說「義人的禱告是大有功效」,今天將心比心,大家共同為他們祈禱。

他最後表示,期盼台灣能像聖經中的挪亞方舟一樣,載著人民駛向充滿希望、活力的未來,總有一天,台灣民主化經驗,能促使中國從共產極權走向自由民主,他深深祈禱「天佑台灣!耶穌愛台灣!

稍早前,寇紹恩牧師表示,「愛台灣」是今天最流行的話,但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立場「愛台灣」,難免把事情越弄越複雜,甚至越來越對立,大家應用「耶穌的愛」來「愛台灣」。

寇紹恩也說,台灣最大問題就是「短視」,什麼都操作短線,包括媒體、教育、企業、政治等;社會上不少人也很懂得操作「恨」,並得到立即效果和利益,但這可能是「飲鴆止渴」。

他指出,從今天起到明年三月二十二日總統大選,這是國家關鍵的一百二十天,呼召全台灣的基督徒一起為國家禱告。

96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