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板:CRBC20110313(Japan)

出自耶穌台灣

主教團呼籲:請以具體經濟協助,陪伴災民,渡過幽暗,迎向復活的光明。

親愛的司鐸弟兄與主內的弟兄姐妹們:

  願主的平安與諸位同在!近來多處地區接續發生地震,包括紐西蘭基督城、雲南,特別是剛在日本東北造成重大傷亡的強震與海嘯,舉世關注也紛紛馳援。在台灣的我們,透過新聞畫面,併同過去九二一地震的記憶,更能對當地人民所承受的災難與痛苦感同身受,也是我們將「愛主愛人」的教導,轉化為具體行動的時刻!主教們已致函給日本主教團慰問,並願意呼籲:

  1. 四旬期中請持續為受災的地區與人民祈禱,祈求天主的大能撫平傷痛,並賞賜復原更新所需要的智慧、勇氣與力量!
  2. 透過「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」(郵政劃撥:19700247註明「為日本主教團捐款」)彙集捐款給日本主教團去幫助當地災區的需求。
  3. 本地同屬環太平洋火山帶,請盡力做好防震準備,堂區與個人、家庭皆應積極充實相關應變方案與能力。
  4. 全國從事醫療的基督信徒們(天主教及基督教)請踴躍參與政府或民間所組成赴日本的救援團隊。

  值此與災民一同傷痛徨惑的時刻,聖言帶來極大的安慰:「我給你們講了這一切,是要你們在我內得到平安。在世界上你們要受苦難,然而你們放心,我已戰勝了世界」﹙若16:33﹚。讓我們懷著信德,在祈禱中,也以具體經濟協助,陪伴災民,渡過幽暗,迎向復活的光明。

主佑平安
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 洪山川總主教暨全體主教
100年3月13日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atholic.org.tw/catholic/announcement/CRBC20110313(Japan).pdf